close

說起我這水瓶座的女兒啊...真是有著令我和老爺都覺得難以理解的怪腦袋!女兒在家算是少數民族,老爺、兒子和我都是火象星座;一陣風對三ㄆㄚ火,這風吹得很辛苦吧...

女兒現在小四,從小到大有著非常多的經典語錄...趁現在還有記憶把它寫下來作個記録,將來也好和老爺坐著搖椅慢慢聊(笑)~~

 


  
當時還在念小班的女兒,坐在車上看著外面馬路上穿著孝服的送葬隊伍,十分不解地問我:馬麻,他們要去哪裡"表演"啊? (OS:呃...該怎麼跟妳說呢~~)


念小二的時候,我常叨唸她要她注意防曬,畢竟一白遮三醜嘛!她為了證明她並不是班上最黑的,舉班上的同學為例當反證,振振有詞地說:OOO比我還黑,像土"ㄓㄠˊ"一樣咧...』
她老爸不解地問:
等一下什麼是土"ㄓㄠˊ"?』
女兒理直氣壯地答:
就是這麼的ㄓㄠˊ啊!』
(OS:就算真的唸"ㄓㄠˊ",妳也該說是"ㄓㄠˊ"火的"ㄓㄠˊ"或者是"ㄓㄠˊ"迷的"ㄓㄠˊ"吧?)
她老爸:妳到底在說什麼啊?』
咚咚咚,小女生為了證明自己真的不黑,跑去拿紙筆寫給老爸看,原來是:土著!
女兒啊...那是破音字,應該唸土"ㄓㄨˋ"!


她獨特的想法充分表現在國語作業裡...
寫國字→ 熊 (
(OS:明明就是熊"掌",妳也太差不多了吧?)

照樣寫短語→ 一朵朵的玫瑰花 一扇扇的( 電風扇
(OS:好歹妳也寫個"門"或"窗戶",又不是叫妳文字接龍...)

造句→ 把...再把--我先把功課拿出來,再把自動筆拿出來。
(OS:然後再把橡皮擦也拿出來?)

責怪--不小心打到別人不要一直責怪自己,下次小心點就好了。
(OS:那也要別人不責怪妳才能善了吧?)

何況--妳不要再為了成績不好而難過了,何況每個人都這樣過。
(OS:有必要把每個人都拖下水嗎?)

成語填空→ 三三(二二
(OS:
小姐,是"兩兩",2雖然可以唸兩,但二就是二好嗎?)

千呼萬(
(OS:照這麼個"呼"法,應該會上氣不接下氣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97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