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7/9/13
 
↑這次蛋糕體的厚度讓我很滿意...但還是捲得不夠圓(手拙沒辦法)
 
↑內餡是鮮奶油卡士達醬加紅豆,大隻和小隻都很喜歡哦~~(前面那塊左下角不知是什麼?不是發霉喲~~)

這樣的內餡我也感覺不錯,不會有都在"吃油"的罪惡感,只是這次的鮮奶油量多了點,所以有點水水的不是很好操作...

還有因為趕著要做晚餐給兩隻吃;所以蛋糕出爐後,我只有撕掉邊紙(底部還是黏著紙)...等晚餐後再繼續時,蛋糕已經全涼了,這下可完了!紙有夠難脫的,沒辦法只好拿刀子來輔助,邊鋸邊拉總算留個半殘沒全毀...下回我會記得稍涼就要撕紙--這點真的粉重要!

蛋糕體的配方和作法是參考妃娟的千葉黃金蛋糕捲&蔓越莓黃金蛋糕捲

以下紀錄的是我的用量

65°C燙麵黃金蛋糕捲
 A  椰奶55g,葵花油55g
 B  低粉60g
 C  蛋黃5顆,蘭姆酒1T
 D  蛋白6顆,二砂糖60g


跟妃娟的原始配方稍有不同哦,因為我是找著什麼就用什麼...蛋有用多一點,因為前幾次做感覺蛋糕體太單薄了,這次就給它用多點蛋,果然有比較厚了哦...我喜歡!

聲明哦,我真的是亂做啦,有興趣還是去妃娟家看個明白那才是正統、才是王道~~


 
↑這是今天傍晚才送來的...我的結婚N週年禮物~~

結婚N週年禮物送"攪拌機" ?感覺好沒情調厚?

沒關係啦...都老夫老妻了,不在乎情調只在乎實用啦,何況這是我自己選的禮物啊!所以還是謝謝老公囉...(啾啾)

 
↑光看外型就粉喜歡(我也是外貌協會的)...這是上蒲老師課的時候跟同協一起合購的,都這麼多人買了應該不會差吧?

其實我還不會用吔,拆箱的時候看到它附的說明書只有幾頁時,我就涼了...

怎辦?偶不費用內...有在用這台的姐妹同好們,出個聲吧!教教我怎麼"開機"好嗎?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97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