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蒲老師在課堂上示範的成品,人人有獎每個學員都可帶一份回家,而且還有禮盒包裝,美的咧~~

小心奕奕地帶回家後,為了公平起見,每一樣都切成四等份,全家一起品嚐;最後獲得一致好評的是水蜜桃起士蛋糕...

這個蛋糕看起好像很簡單、材料也剛好都有,但是最最重要的溫度控制,可就難倒我了...我的尚朋堂恐怕是沒辦法擔當這個重責大任的...但是肚子裡的愛吃蟲可管不了那麼多,一直慫恿我:就試試看嘛!不成功正好可以叫老爺把烤箱"順便"也給換了...嘿嘿!對吼,我怎麼沒想這步咧~~

   
↑果然真的不行...烤出來的蛋糕一點跟老師做的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

老師說200°C烤10~15分鐘上色後,就要關火用悶的;但是自我把蛋糕糊送進烤箱後,它就一路降溫,溫度怎麼也升不上去!最後溫度一直維持在100°C就再也上不去了,烤了30分鐘又悶了30分鐘還是"白帥帥"

只好把半生熟的蛋糕請出烤箱,再度上下火全開用力給它"催落去",等溫度到了200°C的時候也不關下火了,就給再它烤個5分鐘,這下子果然上色了;之後再繼續給它悶個30分鐘...

不用想也知道經過此番折騰蛋糕是絕對不好吃的,但是既然都做了,總不能就直接把它丟進"噴桶"吧...會遭天譴的...

還是再度祭出溫情攻勢,"拜託"咱家那三隻白老鼠,把它給吃了吧...這樣我才能繼續來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97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