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箱太小...光這些就得分兩次烤 

搞了一個下午13個麵包終於出爐,明天一家子的早餐和孩子放學後的點心總算有著落了。可素...我的腳好痠柳~~

 

 圓的是麵包版金月娘...方的是小孩口味--肉鬆加起士
難得一次做這麼多(其實也不過就13),想~吼賺再一張(糗!還是不清楚


 

麵糰@80包入餡料@35,重點是這個餡...弄很久! 

餡料是參考妃娟的金月娘:綠豆沙餡@ 30包入鹹蛋黃碎末@ 5 ...光是這個『包』就弄好久,因為自己愛玩所以甘願,不然真的是「亞ㄍㄟˊ」!


綠豆沙餡也很假會的自己煮(從來沒做過)...我買日正的綠豆仁,1包剛好是300g,按照CL的方法開工。結果打開蓋子的時候...噁!好嗆鼻的一股「化學味」哦~很難形容的味道,總之就是可怕!(好啦~我承認我有偷吃步...前置作業只有泡水1小時左右)。老天爺這麼快就在懲罰我了嗎? 

雖然可怕還是硬著頭皮繼續,不然怎麼知道到底是哪裏錯了?還好結果算成功,只是有點濕!(這時候聞起來還是有一點不是很明顯的怪味~)怕用鍋子炒容易焦,最後用烤箱低溫再烘個30分鐘左右(終於怪味不見了!)所以那恐怖的化學味是怎麼回事?到現在...就算是完成了也還是莫宰羊!
 
是綠豆仁的問題?泡水不夠久?沒煮熟?還是那味道根本就是正常的?不解啊...
  


==========這.是.分.隔.線==========


2008-11-10
早上吃了一個、配一杯現煮的熱豆漿...哇!好吃耶~綠豆沙饀加鹹蛋黃還真是不錯吃一點點的鹹蛋黃就讓綠豆饀有了層次--淡淡的甜又帶一點鹹香啊鹹香(),真的很優~~

只是鹹蛋黃的膽固醇太高,不宜多吃可冷凍庫還有400左右的綠豆沙饀總要促銷一下,那~下次換肉鬆來提味好了。嘿嘿這正好就是我最愛的綠豆椪口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97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